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41858
2005年合肥市城区居民主要死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6年第6期
死亡率;预期寿命;死亡原因,,死亡率;预期寿命;死亡原因,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死亡率;预期寿命;死亡原因

    对居民各种死因进行分析,有助于找出严重危害城市居民身体健康的疾病,确定防治重点,是疾病控制工作的主要手段之一,同时也为政府部门制订相关干预措施提供依据。本文利用2005年合肥市城区居民病伤死亡原因年报资料,分析城区居民主要死亡原因,为各级政府制定防治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死因资料来自居民病伤死因年报,死亡病例包括所有在医院和在家死亡者。人口资料以日历年度的人口资料为依据,来源于市公安局户籍处,人口年龄、性别构成来源于市公安局信息通讯处。

    1.2 方法 采用国际疾病分类标准(ICD-10)对死亡病例进行分类并编码,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输入微机后由市疾控中心统一汇总,形成全年市区(不包括三县)死亡基本数据。根据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对有关数据进行标化,使用Epi Info6.0软件和Excel2003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期望寿命、标化死亡率等有关指标根据《居民死亡登记系统DearhReg2002》软件进行计算。

     2 结果与分析

    2.1 基本情况 合肥市市区2005年总人口1753132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