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疾病控制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41849
山东省某市农村外来妇女HIV感染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疾病控制杂志》 2006年第6期
酶联免疫吸附测定;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酶联免疫吸附测定;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酶联免疫吸附测定;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泰安市在2002年前主要在有偿献血员中报告发现HIV感染者,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流动人口不断增加,艾滋病传播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外省市,特别是艾滋病较高流行省份的农村妇女在来泰安市落户婚育的同时,也将艾滋病带入当地,导致艾滋病母婴、夫妻性传播病例的出现,给当地经济和人们的健康带来危害。为了解泰安市农村外来妇女HIV感染状况,防止HIV的二代传播,为今后防治决策提供依据,2005年10~12月在该市开展了农村外来妇女HIV感染状况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与方法 制订《泰安市农村外来妇女HIV感染状况调查方案》,对调查员统一培训,以村为单位,对1990年以后迁入泰安与当地人结婚居住的农村外来妇女进行调查。

    1.2 调查内容 填写统一的调查表格,内容包括姓名、配偶姓名、年龄、民族、籍贯、迁入时间、孕产情况、现住址地等,同时采集静脉血5ml分离血清检测HIV抗体。

    1.3 实验室检测 血清学检测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进行初筛,检测试剂由北京万泰生物药业公司生产,初筛实验阳性者,采用丽珠ELISA检测试剂复检,经复检阳性的样本,送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确认实验室确认。试验严格按照试剂说明书及HIV初筛实验室的规范进行。

    1.4 统计方法 采用Excel建立数据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