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42641
糖尿病足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糖尿病,2护理,3健康教育,4体会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下肢血管神经病变合并感染而引起的足部疾患。在糖尿病足的防治过程中,护理及健康教育非常重要,笔者临床护理28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8例均为确定诊断为糖尿病足病人。其中男22例,女6例,年龄45~75岁,平均60岁。经积极治疗护理,28例均获不同程度康复。

     2 护理

    2.1 控制血糖 给予糖尿病饮食,胰岛素治疗等以利于控制血糖,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血糖控制到接近正常水平。

    2.2 换药护理 选用广谱及抗厌氧菌抗生素,根据分泌物细菌培养药敏结果调整药物;使用扩张血管药物;根据伤口的坏死组织及分泌物情况选择双氧水、优锁或呋喃西林溶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