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342971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脑电图与经颅多谱勒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2期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脑电图;转颈试验;经颅多谱勒,,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脑电图;转颈试验;经颅多谱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探讨脑电图(EEG)、转颈试验及经颅多谱勒(TCD)三相检查联合应用对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VBI)的诊断价值。 方法 对35例VBI患者在眩晕发作间歇期作EEG时做转颈试验,同时做TCD检查。 结果 常规EEG、转颈试验的阳性率为8.6%、31.4%,二者相比差异有显著性,TCD阳性率为77.1%。 结论 转颈试验可提高EEG的阳性率。EEG与TCD检查从不同角度反映了VBI的病理生理基础,对VBI的诊断有参考意义。

    关键词: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脑电图;转颈试验;经颅多谱勒

    Electroencephalogram and transcranial Doppler analysis of vertebrobasila ischemia.

    ZHOU Sheng,LIU Qiao-ying.

    (Donghu Clinic of Hainan Provincial Nongken General Bureau Hospital,Haikou570203,Hainan,P.R.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dignostic value of EEG,Neck rotation and TCD in patients with Vertebrobasilar insuffi-cieney(VBI). Methods EE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