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42292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失眠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4期
心肌梗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对策
     为提高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的睡眠质量,笔者对我科2004年2月至2006年3月间52例住院的AMI患者失眠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可能产生的原因,探索减少失眠的有效护理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52例,男39例,女13例,年龄36~68岁,平均55岁。AMI的确诊均符合WHO1998年AMI诊断标准。

    1.2 方法 采用自行设计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睡眠情况调查表”对患者、陪护员进行问卷调查。该表包括一般情况(如年龄、性别、职业、受教育程度、经济状况等)和入院前后睡眠状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