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42304
B超对非结石阻塞性黄疸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4期
B超,1资料和方法,2结果,讨论
     本文对120例非结石阻塞性黄疸病例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合B超检查与手术及病理结果,探讨B超对各种非结石阻塞性黄疸的诊断价值。

    1 资料和方法

    120例患者为我院1996年1月至2005年12月术前作过超声检查的非结石阻塞性黄疸患者,手术结果均经病理证实。其中男80例,女40例,年龄21~81岁。 使用HITACHI·EVB305型超声仪,探头频率3.5MHz。常规探查上腹部,对胆总管和主胰管扩张者着重注意梗阻部位,判断梗阻的原因,力求对其准确定位,并进行物理性或者病理性诊断。

    2 结果

    120例非结石阻塞性黄疸者中胆总管内径为7~26mm,主胰管内径为0~10mm,临床有不同程度的黄疸,血清检验结果符合阻塞性黄疸。非结石阻塞性黄疸患者除十二指肠和胆总管炎症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