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42315
脐动脉血流速度比值在高危妊娠监测中的价值(附6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咸宁学院学报(医学版)》 2006年第4期
脐动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我们通过测量胎儿脐动脉收缩期和舒张期的血流速度比值(S/D),监测胎儿宫中安危,指导临床工作,有效地保护了母婴健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2002年10月至2005年9月门诊高危孕妇199例,观察67例。其中妊高征5例,胎儿宫内生长迟缓14例,过期妊娠(孕41周后)10例,羊水过多8例,脐带绕颈24例,妊娠合并肝内胆汁淤积症(ICP)6例。

    1.2 方法确定胎儿脐动脉血流波形,超声频率<5kHz,发射功率<10W/cm3,孕妇取仰卧位,彩色多普勒超声观察漂浮的红蓝双色螺旋扭曲的管形脐带血流回声,显示脐动脉血流频谱,测量6个波形的S/D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