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43440
江西省非政府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现状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3期
非政府组织,艾滋病,防治现状,,非政府组织,艾滋病,防治现状,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与建议,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江西省非政府组织(NGO)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现状及需求。方法 通过检索目标NGO组织,采用问卷调查与定性访谈方法,对NGO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调查。结果 全省注册的156个目标NGO,参与艾滋病防治活动有21个,占13.5%,表示将来愿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NGO组织30个,占19%。NGO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具有很多优势、但经费不足是其主要的制约因素。结论 加强NGO艾滋病防治宣传动员,政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争取更多的NGO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关键词】 非政府组织 艾滋病 防治现状

    随着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NGO在防治艾滋病领域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了解我省NGO参与艾滋病防治活动现状和需求,2005年7月22日~8月16日对全省NGO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分析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全省非党、政机构,主要开展公益性或互益性活动并参与艾滋病防治的民间团体。个别访谈NGO的负责人或主要管理人员、以及他们的受益人群,艾滋病防治专家,政府有关部门的决策者。

    1.2 调查方法

    采用定性和定量调查相结合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