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43391
急性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护理,,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护理,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护理,4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关键词】 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护理

    急性心肌梗死是由于心肌持久严重缺血而引起的部分心肌坏死,绝大多数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合并血栓形成或持续性痉挛,而导致管腔发生急性阻塞。急性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术是当今用于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一种积极有效的方法之一。近年来,我院应用此法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患者16例,术前准备完善,术后发生并发症3例,均经及时发现得到处理,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16例,其中男13例,女3例,年龄40~84岁。介入治疗的患者15例,其中男12例,女3例。经冠状动脉内球囊扩张后植入支架达到了冠状动脉再通的治疗指标。术后为了预防支架部位的血栓形成给予了抗凝治疗,术后发生血肿2例,动静脉瘘1例,均得到及时处理。

    2 手术方法

    患者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