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43442
南通市区游泳池水质卫生状况与对策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3期
游泳池,水质,合格率,卫生监督,,游泳池,水质,合格率,卫生监督,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本地区游泳池水质卫生状况并探讨相应的监督和管理对策。方法 按相关规定对游泳池水进行检测和评价。结果 市区游泳场所3 年各项指标总合格率为78.5%,其中pH 值均合格,浑浊度、余氯、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合格率分别为98.1%、39.3%、62.3%、88.0%、和83.3%。结论 游泳场所存在薄弱环节,要强化卫生监督,探讨提出问题的相应对策。

    【关键词】 游泳池 水质 合格率 卫生监督

    游泳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游泳池水的水质质量直接影响游泳者身体健康。为了解我市游泳池卫生状况,我们从2003~2005年,对本市5家游泳池水质进行了检测,对有关资料进行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游泳池在每年开放期间,取水源水做全分析,做理化项目采水容器用聚乙烯塑料桶,洗刷后,在采水时用原水冲洗3次,取水2500ml;做微生物项目的采水瓶用500ml玻璃瓶,用洗衣粉洗刷,经过高压灭菌后取水。

    1.2 游泳池水采样

    按GB/T 17220-1998公共场所卫生监测技术规范确定采样点和采样方法。游泳池对角线,间隔相等的3个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