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43492
16例烧伤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3期
烧伤,病人,护理,,烧伤,病人,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饮食护理,4心理护理,5总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对烧伤病人进行系统抢救护理。使病人能顺利康复并重返社会。方法 制定切实可行的护理治疗措施。结果 大部分病人能重返工作岗位担任工作。结论 通过对烧伤病人护理,提高了护士对烧伤病人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使烧伤病人治愈率大大提高,提升了这些病人治愈后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烧伤 病人 护理

    烧伤是由热力包括火焰、热金属(溶化的钢水或炽热的钢锭)及热液(沸水、热油、热粥、热汤)、蒸汽等所造成的皮肤及其他组织的损伤。烧伤使病人的皮肤破坏、屏障功能受损,机体抵抗力下降,极易引起全身性感染。因此,护理大面积烧伤病人的要求很严格。近年来,我科收住的烧伤病人,经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大部分能治愈出院。

     1 临床资料

    2004年6月~2005年6月收住烧伤病人116例,男性84例,女性32例,年龄最大87岁,最小3个月。

     2 护理

    2.1 将患者安置在隔离病房,危重患者安置在单间病房,调节室温恒定在28~32℃,特别是冬天,更要注意保持室温,以减少病人入院时因暴露创面而引起的血管收缩,影响下一步的输液、抗休克治疗,病房内放置室温计和湿度计,以便及时调节室温。

    2.2 严格按消毒隔离要求执行,工作人员进入病室必须换鞋,更衣,戴口罩、帽。原则上不留陪护人,由护士负责病人的全部生活护理和治疗护理。地面每天用含氯消毒液拖2次,空气每天消毒2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