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43474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行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3期
老年人,全髋关节置换术,护理,,老年人,全髋关节置换术,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报道37例对老年人股骨颈骨折行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的护理。术前做好心理护理和皮肤准备,术后注意观察切口情况,并发症的预防,做好康复训练及出院指导。本组术后获4个月~2年随访,结果表明,术后病人步行能力、日常生活及髋关节活动力度较满意,患肢髋关节功能恢复良好。无1例病人发生髋关节脱位,假体松动等并发症。

    【关键词】 老年人 全髋关节置换术 护理

    通过对37例老年人股骨颈骨折行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的精心护理和有效的康复指导,减少老年人手术后并发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行全髋人工关节置换术患者共37例,其中男12例,女25例;60岁以下2例,60~69岁23例,70~79岁10例,80岁以上2例。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老年患者有特殊的心理特征和不良的心理反应,表现为不安、焦虑、末日感、怕自身受不了疾病的折磨,因而对医护人员产生依赖的心理状态。根据这些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