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43368
军队医务工作者应以服务部队廉洁行医为荣
http://www.100md.com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军队医院;服务人民;医德医风,,军队医院;服务人民;医德医风,1以服务部队为荣,以背离宗旨为耻,2以廉洁行医为荣,以谋取私利为耻,3以诚待患者为荣,以欺瞒
     【关键词】 军队医院;服务人民;医德医风

    以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自省,为官者可审视官德,为师者可审视师德,为医者可审视医德。作为军队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应以此为镜,比照个人行为,校正人生坐标,努力践行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的荣辱观。

     1 以服务部队为荣,以背离宗旨为耻

    1.1 服务部队人才资源优先 医院应将最优秀的人才配置于为部队患者服务中,把责任心强、医德良好、技术成熟的人员配置到收治军人患者集中的科室和诊室,军人患者的关键医疗环节,均由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进行;在人才选拔、调配、送学等重要人事变动方面,也将为部队服务的贡献大小作为一项重要衡量指标,使人才在为部队服务中成长,在成长中为部队服务。

    1.2 服务部队技术资源优先 通过外出进修学习、请师入门带教、密切协作创新、深化研究提高等方式和途径,不断完善和发展新技术项目,并将成熟的新技术优先用于部队患者,使医院优势学科的关键技术为解决部队患者复杂、疑难疾病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提高收治军人患者的医疗质量。

    1.3 服务部队仪器设备优先 医疗设备是提高医疗质量的基础和重要保证,医院要根据部队官兵健康的需要配置相应档次的医疗设备,并减化军人患者使用设备的审批手续,降低使用设备的门槛,在磁共振、CT等大型医疗设备的使用上,做到只要军人患者需要,就保障及时使用。为部队官兵保健开辟非常规检查项目,如彩超、计算机X线成像(CR)胸片等。充分发挥设备资源为部队服务的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