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43498
实验教学微机化管理系统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3期
实验教学,微机化管理,,实验教学,微机化管理,1研究内容及功能介绍,2研究方法,3使用情况,参考文献
     【摘要】 实验教学是一门相对独立的教学体系,是高等学校整个教学过程的重要部分,直接影响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但实验教学包括的内容比较多,管理起来比较繁琐,尤其是日常的维护和每学期末的统计更是费时费力。

    【关键词】 实验教学 微机化管理

    针对实验教学的复杂性和多年来从事实验教学的经验,笔者提出了实验教学的微机化管理,利用计算机改变笨拙的手工管理办法,克服手工管理费工、易出错、不规范等弊病,不断完善实验教学管理,提高高校实验教学的管理水平。通过上网查询发现国内针对实验教学的管理软件很少,而且大部分都是针对具体的某一方面。通用而不实用,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往往不能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尤其没有适合高校实验教学的系统的管理软件。针对这种情况,笔者开发了“实验教学微机化管理系统”,并被省高等教育学会确定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现将该系统介绍如下:

     1 研究内容及功能介绍

    本课题按照即通用又实用的原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