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344332
老年人临床应用抗生素和激素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2期
临床应用;抗生素,1合理使用抗生素,2慎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3讨论,参考文献:
     Discussion on the problems associated with clinical use of antibiotics and cortical hormones in senile pa-tients.

    ZHANG Xiao-ting.

    (Affiliated Hospital of Beihua University,Jilin132000,Jilin,P.R.China)

    全球范围内的人口老龄化迅速发展,由于老年人疾病的复合性,所以老年人合理使用药物是一个新问题,临床医师如何针对老年人疾病特点合理用药至关重要。抗菌药物合理使用问题是全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近70年来给人类防治感染性疾病带来了很大的益处,但同时人们也发现抗菌药物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病源微生物产生耐药性、毒副作用,过敏反应等系列问题。我国已逐步进入老龄社会。由于老年人疾病谱有较大的嬗变,如何针对老年人疾病的特点合理使用药物是一个新问题,我们根据在临床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对老年人应用抗生素和肾上腺糖皮质激素(以下简称激素)谈几点体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