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344295
台州市城乡小学生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2期
小学生;健康状况;抽样调查,,小学生;健康状况;抽样调查,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health condition of school pupils in urban and rural areas of Taizhou City and the influencing factors.

    WANG Fu-yan.

    (Taizhou College Medical School,Taizhou318000,Zhejia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城乡小学生健康状况及相关因素。 方法 应用分层整群抽样在台州市城乡各抽取一所小学,再抽取部分小学生进行现场调查与检查。 结果 近视、龋齿、贫血、肥胖与营养不良是影响健康的严重问题,城乡间患病率有一定差别。 结论 小学生患病与个人生活方式行为、营养等因素有关,应培养小学生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

    关键词:小学生;健康状况;抽样调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保健工作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关于儿童少年的健康状况。台州市地处浙江省东南沿海,经济发达,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较高,但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儿童的健康水平如何呢?为此,对台州市城乡小学生的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进行了调查。

     1 对象与方法

    1.1 抽样方法

    应用分层整群抽样方法,在台州市城乡各抽取一所小学,在抽取的小学中再抽取2~3个班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