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216
创新监管机制 推进依法行政——访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姚新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6
创新监管机制 推进依法行政——访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姚新中

     江苏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近年来在加强医疗器械监管、药品注册管理、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局的较高评价。记者近日就此专访了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姚新中。

    ■监管创新率先组建医疗器械检查员队伍

    “今后我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注册、质量体系考核、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跟踪检查,以及必要的日常监督现场检查等工作都将由医疗器械生产监督检查员承担。”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姚新中副局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姚新中副局长告诉记者,江苏是医疗器械产业大省,为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保障人民群众使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去年,该省在全国率先组建医疗器械生产监督检查员队伍。经过层层选拔,首批确定的46名检查员,均由熟悉医疗器械法规、具有医疗器械专业知识和监管经验、通过国家和行业标准培训考试并获得国家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的人员组成。

    ■搭建平台新药研发多年位居全国前列

    “2006年我省共上报国家一类新药27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