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226
国家将加大对中医药的扶持力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6
     本报讯 记者从1月11日~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召开的“200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国家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医药的发展,加大财政投入的力度,增加经费,开展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重点项目的建设。

    据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今年正式实施《重点中医医院建设与发展规划》。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在全国建设10个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突出中医药防治疾病的重点,力争在重大疾病、疑难疾病的防治研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我国将对200余所地市级以上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院)进行建设,改善其基础设施和医疗条件。

    此外,我国将实施一批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建设项目。如开展中医专科重点建设、农村医疗机构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建设、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专病)建设;开展城市社区中医人才培养、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县中医医院中医专科技术骨干培养、中医临床特色经典理论培训;开展中医优势临床重点学科建设、中医临床重点研究室建设等。

    (王泽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