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285
我国确保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6
     本报讯 卫生部等13个单位日前印发《实现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目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强调,要严厉打击非碘盐、不合格碘盐、假冒碘盐冲销市场的违法行为,绝不允许工业盐等非碘盐流入食盐市场,维护食盐市场的经营秩序,以实现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

    据悉,目前,全国尚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未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还有7个省(自治区)处于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阶段。这些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分布在我国中西部地区,防治工作难度较大。特别是一些原盐产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山区,由于受自然环境、经济、文化及生活习俗等因素影响,碘盐覆盖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人们仍然遭受缺碘危害,局部地区已出现了地方性克汀病病例。长期坚持补碘措施是持续改善人群碘营养状况的惟一有效途径,因此,我国防治碘缺乏病的形势依然严峻,实现2010年消除碘缺乏病目标依然十分艰巨。

    (胡文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理论 > 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 > 环境医学 > 微量元素与健康 > > 碘缺乏(补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