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721
与孩子生活的成年人容易进食更多脂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科学时报
     据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与孩子一起生活的成年人要比不与孩子生活的成年人进食更多的脂肪。

    美国爱荷华大学和密歇根卫生系统大学的科研人员对6600名年龄在17岁至65岁之间的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总体看,与不和孩子一起生活的成年人相比,家里有孩子的成年人每天要多进食4.9克脂肪,其中包括1.7克饱和脂肪。

    报告说,与以往调查不同的是,接受这次调查的人肤色各异,种族不同,经济地位也不一样。报告指出,过去科研人员只关注成年人对孩子饮食习惯的影响,却忽视了孩子对成年人饮食习惯的影响。

    这个刊登在美国家庭医学学会最新一期网络专刊上的报告指出,脂肪过多是造成心脏病的元凶之一,所以与孩子一起生活的成年人在饮食方面应该更加谨慎。

    负责这项研究的拉罗什医生说,与孩子一起生活的成年人之所以会有这种饮食习惯,可能主要是生活压力大、时间有限,同时受到针对儿童的广告的影响。

    (新华社)

    (2007-01-17-A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