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722
英培育出下抗癌蛋的转基因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科学时报
     曾以培养克隆羊多利而闻名于世的英国罗斯林研究所研究人员日前培育出一种转基因母鸡,这种母鸡下的蛋含有能够抗癌和抗其他疾病的蛋白质。

    据英国媒体报道,研究人员首先选定了两种蛋白质,一种是能用于治疗皮肤癌的抗体miR24,它对关节炎也有疗效;另一种是人体干扰素b-1a,它属于免疫系统蛋白,能够攻击肿瘤和病毒,阻止病毒在细胞中复制。

    随后,研究人员培育出携带能合成上述两种蛋白质的人类基因的病毒,并将病毒感染小鸡早期胚胎。这些病毒能将人类基因植入新下鸡蛋的DNA(脱氧核糖核酸)中。研究人员再孵化这些鸡蛋,并找出精液中携带人类基因的公鸡。这些公鸡与母鸡交配后,繁育出下一代小鸡。依此类推,通过多次繁殖,最后培育出的转基因母鸡下的鸡蛋蛋清中就携带了抗癌药物。

    (新华社)

    (2007-01-17-A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