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60
2006美国药店业“五声惊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2006美国药店业“五声惊雷”

     对于美国连锁药店行业来说,2006年可以说是风起云涌。在这一年中,五大并购事件震动了整个药店行业。不过,让人吃惊的是,改变行业面貌的这五大事件至今仍然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进入2007年后,这些并购事件最终将如何产生作用仍有待观察。

    在这五大并购案中,两起并购尚未最终确认,而另外三起并购案的影响仍不明朗或无法确定。下面,让我们按照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简要回顾一下五大并购的来龙去脉及其影响吧。

    CVS收购艾伯森

    美国超市运营商艾伯森(Albertson)公司2006年5月30日宣布,股东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由超价商店有限公司(Supervalu Inc.)、美国医药连锁集团CVS和Cerberus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所组成的收购联盟收购艾伯森公司的方案。

    在174亿美元的艾伯森收购案中,CVS同意以29亿美元收购701家艾伯森的Savon和Osco药店。几乎所有参与过Eckerd整合项目的成员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Savon和Osco药店的整合中,整合项目包括24小时工作制及核心业务调整。当时,门店整合的时间表还没有订出来,但是信息系统的调整计划在2006年年中完成。门店整合的费用也尚未确定,不过从整合Eckerd的经验来看,每家门店整合的费用不会超过30万~35万美元。

    这笔交易于2006年夏天完成。CVS为何要收购艾伯森连锁药店?其中原因不难理解。简而言之,通过收购艾伯森连锁药店下属的701家Osco和Savon药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