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53
如何避免客户“翻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本期话题

    我是一家国有医药企业居广州办事处的主任,去年九月,我碰到这样一件事:经过了大约半年的艰苦跟踪和做工作,我们终于得到一家客户的承诺,同意销售我们公司的产品。但是为了保护经销商的利益,我们公司在管理方面非常严格,作为公司的广州办事处,按规定我们是不能与客户签署销售合同的,只能由代理商来签合同。于是我们将电话打到一家代理商,让他立刻来代理这项业务。碰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情,经销商当然高兴,当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吃过晚饭。在我的印象里,这项业务进行得很顺利,当我第二天拿到盖了章的合同复印件时,我自然非常高兴。这时候,客户却对我说出了一件让我震惊的事件:我请来的我们公司的这家代理商昨天晚上给他打电话,向他推荐竞争对手的产品,说那些品牌更好,虽然贵一点,但是疗效好。这位客户还告诉我,他本来是准备改用那些产品的,但考虑到对这家代理商不了解,所以没有用他们的产品。听了客户的这席话,我心里不是滋味。我知道,卖代理商所说的那个品牌,利润空间确实要高些,代理商能够赚更多的钱。但令我气愤的是,我向这位仁兄推荐业务,他居然见利忘义。

    各位医药经销商朋友,如果你碰到这样类似的事情,你应该怎么做呢?

    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言销售成功

    案例中这种情况是非常普遍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