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73
药店门铃屡被盗?电话叫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药店门铃屡被盗?电话叫门!

     “咦,这里的门铃怎么没有了,我要买药还得打电话啊?”近日,家住北京的凌先生路过宣武区太平街附近的利君堂药店时,突然发现原来专为夜间售药备用的门铃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夜间售药拨打63518849”的告示。凌先生表示,现在公共电话越来越少,到了夜间,就基本只剩路边的IC插卡电话了,要是打电话才能买到药,岂不是要随身佩带手机?

    针对凌先生的疑问,利君堂药店的负责人解释说,原先药店从晚上9点以后都采用按门铃叫门的方式进行售药,由于药店门口安装的门铃是电流反应控制,一般独立粘连在玻璃门的外面。但近期屡屡发生偷窃门铃的事情,药店相继调换了6个门铃,均不翼而飞。药店无奈之下,告知顾客须采用电话方式叫门。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顾客在门口打电话只要响一声,店内就会有值班人员前来开门,但目前并非所有分店都采用这种电话响铃的方式进行夜间售药。(安苏/文 凌浩/摄)

    串串评:这天下间真是什么怪事都有!药店的门铃原本不值几个钱,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在夜间购药而设置的,却不想被小贼给盯上了,实行一偷再偷!药店只好“曲线救国”,变了个法子,让有需要的顾客打电话叫门,其用心可谓良苦。

    可是,此举并非长久之计,看看凌先生的反应就知道了,归根结底,电话叫门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不够“便利”。利君堂的老板不妨请教一下同行,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好办法将此问题妥善解决,否则客源势必受到影响。(木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