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68
这个“槽”该不该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小叶在药店工作好几年了,从店员一直做到柜组长,再到现在的店长。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她所在的药店效益还是很不错的。最近公司将开设一个新的药店,规模比叶店长所在的药店要大一倍,公司准备安排叶店长担任新店店长。而这个时候,叶店长的一个好朋友也有个新店要开业,向她抛出了橄榄枝,而且许诺待遇比现在的药店要高30%。

    叶店长很困惑,如果不帮好友的忙,有些说不过去,更何况待遇还不错;但如果离开现在的药店,自己也舍不得,毕竟工作了好几年,有很深的感情,而且公司发展的势头也不错,个人的发展空间很大。她到底该怎么办?各位同行,您给叶店长出出主意吧!

    (话题提供:一刀)

    小药店不利于个人发展

    ■朱丽华

    从此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叶店长在所在单位有着很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影响职业发展的因素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国家政策因素、公司发展因素、个人综合能力因素。2002年开始实施的GSP认证,使一大批执业药师走上管理岗位,成为质量负责人、质量机构负责人,这是政策使然,加快了当时为数不多的执业药师们的职业升职速度;在大的药品零售企业,员工的发展机遇要远远多于单体小药店,这是事实;而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高低决定了个人在一个单位和部门能走多远。

    对叶店长而言,到小药店去对自身发展有许多不利之处。

    一是小药店发展前景堪忧。现在药品零售市场竞争残酷而激烈,大型连锁药店具有规模优势、采购优势、配送优势、价格优势、信息优势,小药店大多只是在医院与大连锁店的夹缝之间求生存,几乎没有什么发展优势。叶店长朋友所开的这家药店正处在这样一种境况之下,未来前景很难预测。

    二,许诺的130%的薪酬能否兑现很难确定。虽然朋友甩出提高薪酬这样的诱人条件,但最终能否兑现还是一个未知数。药店经营情况好,就可能做到提高30%并发奖金,但是如果经营状况较差,入不敷出,又怎么可能履约呢?

    三,从头创业成本太大。能够在人才济济的公司一步步从店员做到柜组长、店长,直至深得公司领导信任,叶店长一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多年工作经验和经营业绩的积累,多年同事、领导感情的培育,使得叶店长在公司很有发展“潜力”,假以时日,一定会更受重用。而朋友的药店,除了高出的30%报酬,别的几乎什么也没有,没有了原来和谐的同事、领导关系,没有了原来打拼下的基础,一切都需要从头再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