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78
近水楼台,未必得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本期话题:

    目前,南京三甲以外的200余家医院正在进行医院药房外包化的改革试点,即医院的药房被外部人士承包,与医院澄清利益关系。事实上,类似的改革之前在安徽淮南、青海、北京朝阳区等地均有零星的试探。

    医院与药店本是竞争对手,可如今一些医院却开始引进“社会性医院药房”。这是为何呢?

    在我们所知道的案例中,药房的托管方大部分都是药品批发企业,而非我们以为的药品零售企业。这又是为什么呢?

    如果这一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那么连锁药店将重新面临与“社会性医院药房”的竞争,但后者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连锁药店要想抢到部分患者的“订单”,还要花一番心思。连锁药店如何看待这样的挑战呢?

    ——主持人:侯嘉

    最近,家住南京市广州路的刘大娘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病时发现,该院门诊药房旁边新“冒”出一家药店,一问才知道,这家药店专事门诊药房短缺的药品、自费药品及新药销售,刘大娘感到很高兴,她说,这样一来,以后买药更方便了。

    据了解,这家药店是由当地一家较大的医药企业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共同开办的。目前,类似这种“社会性医院药房”有增多趋势。一些零售企业试图通过与大医院合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