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2390
女性每年应妇科检查两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京华时报》
     专家指出,宫颈疾病在成年女性当中的发生率达到七成以上,女性每年应进行两次常规的妇科检查,防病于未然,这才是现代女性健康生活的保障。

    北京广仁医院的专家指出,女性身体是个脆弱的生理系统,在当代生活中,女性正处在环境、社会、家庭三重压力下,女性的生殖系统(阴道、宫颈、子宫、卵巢)极容易受到来自外界细菌的侵入,起初发现外阴部的瘙痒、下腹坠痛等症状,此时如不及时诊断治疗,症状便会加重,最终炎症会逐渐蔓延至宫颈、宫腔乃至卵巢内,造成严重的妇科急症。现在很多女性在初遇到“小问题”时,一般都会首先想到用洗液处理,但如果经常使用洗液可以直接破坏女性良性生物菌群,不但无益,反会破坏女性生殖器官的内环境,增加妇科疾病患病机会。

    本报记者 杨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