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2394
睡眠常超8小时疑为病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京华时报》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行业竞争加剧、工作压力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饱尝着睡眠不足、失眠及其他睡眠疾患带来的苦恼。最新研究显示,喜欢赖床、经常做梦、较长时间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其实都是病人,应该到医院治疗。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汪卫东向记者介绍,最新一份专项调查显示,中国去年底完成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南京6城市共2万人样本中,57%的人有睡眠问题,其中一半以上是由焦虑引发的,所以在今年3月21日睡眠日,北京将举办首个国际性睡眠医学论坛,全方位交流和探讨保障睡眠健康的新机制,为市民讲解关心的睡眠问题。

    1月11日,著名睡眠学家MichelBillard教授发布了睡眠障碍的国际分类标准,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睡眠不足,包括失眠、入睡困难、早醒和继睡困难;第二类,国际上首次把赖床也纳入睡眠障碍中,在临床上被称为发作性睡病;第三类是不正确的睡眠形式,如打呼噜、呼吸暂停、梦惊、惊跳、梦游和莫名其妙夜醒等。

    本报记者 杨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