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077
警惕胰腺癌九大高危人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信息时报
临床误诊很常见,九类人群要警惕,胰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确赵玉沛提醒这些相关的九类人都要提高警惕:
             警惕胰腺癌九大高危人群
             警惕胰腺癌九大高危人群

     (吃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

    日前,由卫生部疾控局、卫生部新闻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癌症·2006)”活动以胰腺癌诊断与治疗为主题在北京进行了研讨会。

    据了解,胰腺癌已成为引起人口死亡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胰腺癌临床表现极隐蔽,发病快,对放疗和化疗均不敏感,导致误诊率高,不少患者待确诊后已发展到中、晚期,死亡率十分高,未能实施手术的患者90%以上于诊断明确后一年内死亡。为此,专家提醒,吸烟者、牙周病患者、慢性胰腺炎患者等九大人群尤其要注意,他们患胰腺癌的风险相对他人要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