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1919
联网骨科前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健康报网
     骨科专业网库(OrthopedicsHyperguide)于近日向中国骨科专业正式开放,为中国骨科专业与世界骨科专业同行搭建了学习、交流与共享的平台。

    骨科专业网库网站(www.ortho.hyperguides.com)于1997年由两名美国骨科医生始创,目的是为所有骨科从业人员建立一个在线医学教育平台,以分享骨科知识。由史赛克(Stryker)教育基金资助的骨科专业网库向全球免费开放,分为成人骨科、基础科学、脚和踝外科、手外科、小儿骨科、脊柱外科、运动医学、创伤骨科、骨肿瘤科、骨科生物学等版块。内容上包括不同手术的风险及并发症、手术途径以及相关技术等资讯。既有涵盖骨科各领域的辅导资料,又有新技术、新概念的网上讲座,还在网上播放手术录像。访问者只需通过电子邮件注明姓名、所属医院和地址,即可取得免费访问权。

    2006年11月,骨科专业网库网站亚太地区顾问团,推出了专门为亚太地区骨科医生设计的网站。其中部分适宜题目及材料已被翻译成中文。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邱贵兴教授担任顾问团成员,并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成员一起,致力于该网站在亚太地区的推广与应用。

    骨科专业网库亚太地区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国穗教授告诉记者:“第一届国际COA学术大会(北京)三天的课程全程录像将被放到网上。没有到现场的骨科医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得到培训。还有很多测试题,对专业医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华医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