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1349421
“面子”上的事简单点更好一种温和的洁面品和一种好的防晒品即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如今市场上的护肤品种类越来越多,生产商也大肆宣传用于眼、唇、颈等身体特定部位的不同产品有不同功效。但很多皮肤科医生告诫病人,护肤品用得多不一定效果好,产品贵也不一定效果好。

    据美国媒体报道,曼哈顿的皮肤科医生库克-博尔登医生提倡护肤简单化。最近一名病人到她的诊所,列出了常用的20种护肤品,包括眼霜、维C面霜、除皱乳液、消除色素沉着的面霜、面膜、洗面奶和“某种特殊的抗氧化面霜”。而她建议病人只用其中3种。

    库克-博尔登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日常护肤只要两种产品就够了,一种温和的面部清洁产品和一种好的防晒产品。在药房或日用百货店就买得到这两种护肤品。”

    很多皮肤科医生也建议简化日常护肤程序,最多使用3种产品:清洁产品、防晒产品和适用于自己皮肤的特定功效护肤品,如治疗面疱或粉刺的面霜、适合成熟皮肤使用的添加维生素的润肤霜等。

    他们认为,简化护肤程序能减少护肤品对皮肤的刺激,为皮肤减压,还能让病人更注重食疗。而且,目前没有科学根据证明贵的护肤品一定更好用。

    亚拉巴马大学医学院皮肤学助理教授索耶说:“我给病人建议的新年美容方案是,减少护肤品数量和预算,少买100美元一瓶的昂贵护肤品。”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