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461
冷水浴让我的血压正常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3年前,我经常感觉头痛脑胀,失眠多梦,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还时而感到周身乏力。到医院一检查,血压已到110/170汞柱,才知自己患上了高血压病。从此,我陷入痛苦折磨之中,曾服用多种药物,效果也不明显,使工作和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而我当时年仅30岁。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报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绍一位高血压患者在恢复期坚持冷水浴,治愈高血压病,找回了健康。我想:一个人如果身体不好,即使有天大的才能,也难以发挥,而想要身体好,就必须坚持运动锻炼,我还年轻,何不试一试呢。从那时起,我每天坚持起床运动半小时后,再用冷水擦身,每次10分钟。尤其是冬天擦完全身,感觉皮肤发烫,身上冒热气,孩子见了还以为我洗热水澡呢。仅四个月后,我就觉得头脑反应灵敏,精力充沛,饭量增长,一上床就入睡,而且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的症状完全消失,每天中午也能很好的睡上一个小时。充足的睡眠使我血压恢复到正常,药物几乎全停了。

    两年多来,我坚持每日冷水浴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抗寒抗病能力,既锻炼体质,又磨练意志,夏天,身体凉爽无比;冬天,全身暖乎乎的,工作烦恼和疲劳都在冷水的强烈刺激下烟消云散,血压一直保持在正常状态,看来,冷水浴确实让我的血压正常了。 (山东省济南市工人新村南村东区13号楼3单元602室 战淑红25003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