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434
常吃红色食品可以预防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在冬季,预防感冒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专家建议多吃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等红颜色的食品,其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防治感冒。另外,每天喝一杯酸奶、喝一碗鸡汤也能有效预防流感。

    据了解,人体免疫系统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各样病毒的侵害,最常见的要数感冒病毒。一旦免疫系统薄弱,感冒病毒就容易趁虚而入。天气变化大、过度疲劳、精神紧张以及长期处于封闭环境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给感冒病毒可乘之机。

    因此,对付感冒最有效、也最健康的方法是合理搭配日常饮食中的营养,多吃红色食品,坚持体育锻炼,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及免疫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吉学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