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406
夕阳恋情银婚纪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感谢上苍在25年前的今天给了我一个家。漫长的人生旅程,有你相伴让我不再孤单。祝愿你我身体健康,银婚幸福!”这是2007年1月10日我发给老伴的一条短信。

    25年,四分之一个世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能携手25年,真的是很不容易。我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老伴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我最后一个“情人”。几天前,在外地读研的儿子发来短信,祝福爸妈的银婚纪念日,提醒我们要好好庆贺。翻看我们结婚时的照片,他穿一身旧军装,我扎着一对大辫子,被爱情滋润得年轻的脸,甜甜地笑着。望着如今满脸沧桑、两鬓斑白的镜中的自己。从未庆祝过一次结婚纪念日的我,也动了心思。

    一早,我到花市买了束百合花,插在家中的花瓶里。顿时,满屋弥漫着沁人肺腑的清香;我买了老伴最爱吃的黄花鱼,拿出了红酒,炒了几个小菜,一桌银婚纪念晚餐就准备好了,只等老伴下班回来给他一个惊喜。

    天渐渐黑了,时钟指向6点半,不见人来;连个电话也没有。我实在沉不住气了,就赶紧给他办公室打电话,无人接听;打手机,关机。

    “是不是今天晚上加班又不回来吃晚饭了”,我在心里嘀咕。

    老伴在安监部门工作,每当节假日来临,都是他最忙的时候。不瞒您说,老伴是个工作勤恳、办事沉稳的人,去年又立了个二等功;老伴又是个感情粗糙、缺乏浪漫的人,结婚25年,没给我送过一支红玫瑰,也没给过我什么值钱的礼物;老伴还是个节俭务实、内敛羞涩的人,去年春节前,我给他寄了一封写有祝福语的贺年卡,他竟然说,住在一个屋子里,还寄什么贺年卡,让人看见也不好啊!他认为,日子是用来过的,平平淡淡才是真。难道婚姻给予我的,就只能是柴米油盐的琐碎和无休止的等待吗?

    “叮咚……”正在我嘀咕之际, 门铃响了起来…… (梅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