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签
编号:11349487
选用牙签不当易染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家住济南市的李先生最近有点烦——牙龈肿痛,医生诊断为牙龈萎缩,由细菌感染引起。平时一直健康的牙齿,怎会突然患上牙龈萎缩?他仔细回想后才发觉,可能最近常在饭店、露天烧烤吃完饭后,用牙签剔牙造成。

    许多人和李先生一样有饭后用牙签剔牙的习惯,剔牙已成为许多人饭后的“必修功课”,牙签也由此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日用品。从牙签筒内抽出的牙签,虽然外表看上去很洁净,但你可能没想到,上面也许密布着无数细菌。

    在乎使用功能

    忽视卫生状况

    记者在济南市某小吃城采访中发现,一些规范经营、规模较大的饭店大都把牙签摆放在牙签盅里,消费者使用的时候再倒出来,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牙签被污染的机会。不过,一些规模比较小的饭馆给消费者提供的牙签都是用塑料袋包装的,卫生状况难以保证。街边露天烧烤的牙签非但没有经过消毒,而且很多牙签没有包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