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418
经验分享奶爸初级训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有经验的朋友都告诉我,照顾小宝宝是件很累的工作。所以从怀孕起,我就开始思索,要怎么把老公训练成可以帮我分忧解劳的奶爸。

    先是怀孕时,对他施以心理建设:这个宝宝是因为他喜欢,我才生的,所以他一定要帮忙照顾。

    刚出生的宝宝紧闭着双眼,全身红通通。即使新生的小宝宝长得像猴子多过像父母,我还是一口咬定他像极了爸爸,简直是同一个模子做出来的。只见老公听了,嘴巴笑得都快裂成两半了,充满了做父亲的喜悦。

    护士小姐把宝宝推到病房里来时,只有老公跟我在,护士小姐自然开始教导新手爸爸如何抱孩子、换尿布。小宝宝除了吃就是睡,填饱了肚子,被爸爸抱在怀里很快就呼呼大睡。我眼神崇拜地赞赏他实在太会抱小孩了,宝宝在他怀里睡得多安稳。

    我这样用心吹捧老公,把他形容成宝宝看护专家,不外乎就是希望能训练他担负起做个奶爸的责任,分担我的工作,让我可以轻松一点。幸好宝宝配合度也很高,爱笑不爱哭,不会让人心烦。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训练得太过头,那天见到他在一旁抱着宝宝玩得正开心,我走上前想看看宝宝,他居然不让我看,还跟我说:“要玩不会自己去生一个啊!”我不禁怀疑,这个做爸爸的脑袋是不是乐坏了啊?他难道忘了,手里抱着的宝宝是谁生的! (屠菊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