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515
舌疼要防乳头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7.01.18
     舌头疼痛竟然是假牙惹的祸,由于假牙长期的摩擦刺激,病人的舌头上出现了几个红色的“小点点”,一吃东西就疼,原来这是舌乳头炎。

    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刘晓华解释说,有的患者假牙正好抵在舌部的“小点点”上,长期刺激,引起疼痛。舌乳头发炎表现多以红肿、充血、疼痛为主,其病因可分为营养不良、贫血、血液疾病、真菌感染、内分泌失调、维生素缺乏等全身因素和牙尖过锐、牙石、不良修复体等创伤性局部刺激因素。有时严重的咽炎和扁桃体炎也可引起舌根乳头炎,喜欢嗑瓜子的人容易患舌尖部的乳头炎。

    要有效治疗舌乳头炎首先要排除局部因素。比如到口腔医院请口腔医生调磨口腔里过锐的牙尖,去除不良修复体,洗牙等等,同时配以漱口水漱口和口服维生素,另外在日常饮食中要避免烟酒和辛辣的食物。

    (张爱萍崔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