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497
打造中国养生酒第一品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7.01.18
     一个创造600年

    养生传奇的老字号

    2006年9月1日,“1405·鹤年贡”皇家养生酒在北京荣获“中国养生文化名酒”称号,这标志着被历史尘土湮没了数十年的“1405·鹤年贡”皇家养生酒又重新走进了人们生活。

    “1405·鹤年贡”皇家养生酒是北京鹤年堂的世传品牌。创立于1405年的北京鹤年堂,早在明朝初年就以“精通养生之道”闻名于朝野,不仅有炮制精良的参茸饮片,更有誉冠京师的养生酒、养生茶、养生药膳,因此,明朝著名医药学家、养生大师陈嘉漠诗赞:“欲效彭祖延年计,惟有京师鹤年堂”。

    还有权倾明朝的首辅(宰相)严嵩、严世藩父子为鹤年堂题写的匾额;明朝重臣杨椒山、抗倭名将戚继光先后为鹤年堂题写的“欲求养性延年物,须向兼收并蓄家”和“撷披赤箭青芝品,制式灵枢玉版篇”的楹联,伴随着鹤年堂六百年的养生历史和风风雨雨,至今仍悬挂在北京鹤年堂的大门两侧。
, http://www.100md.com
    一个被历史湮没的

    养生文化名酒

    1927年,“中药改良大师”、时任北平国药公会会长的鹤年堂掌门刘一峰在北京菜市口举办了一次以世传秘制的“鹤年四宝酒”为主的“宫廷御酒赠饮评品会”,刘一峰激动而又自豪地说:“这些酒都是先严在宫中时为老佛爷慈禧太后健身活血用的御酒。先严在世时不准我用此方,现在人们健身养生需要,我就把这御酒贡献给列位了。”

    “鹤年四宝酒”分别于1557年与1659年被明清两代宫廷列为宫廷御贡,长年供奉,深受皇亲国戚、达官贵人与养生人士的推崇与喜爱。到场的达官贵人们品尝后赞不绝口,许多人尤其是外国使馆官员争相购买,成为当时商界的美谈,“鹤年四宝酒”也从此成为北京城代表性的特产。

    时隔80个春秋的今天,北京鹤年堂由现仍健在的鹤年堂皇宫养生酒配制传人——年逾80岁的雷雨霖老师傅,按照“鹤年四宝酒”配方,综合现代酿酒技术,采用高质配酒原料精心酿制而成;“1405·鹤年贡”皇家养生酒其完整地保留了当年誉满京都皇城的“鹤年贡酒”的口味以及其独特的养生功效,一上市便好评如潮。
, 百拇医药
    “1405·鹤年贡”皇家养生酒均以天然可食用营养植物作为配酒原料,精挑细选,品质上乘,工艺讲究,作法独特,所配酒品色泽瑰丽、口味醇香,酒性温和,营养丰富,汇聚养人养生之精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人的健康生活理念也在不断转变。人们在饮酒过程中既希望享受酒的风味,更希望通过饮酒达到养生的效果,追求饮酒养生的人将越来越多,源自皇家大宅、兴起于当代的“1405·鹤年贡”皇家养生酒必将成为现代人追求健康、追求时尚、追求品味的养生新品牌,再创世界辉煌。

    敬老养生酒

    敬天下父母

    “1405·鹤年贡”敬老型养生系列酒是北京鹤年堂运用世传秘藏之皇家养生酒方精酿而成。

    “1405·鹤年贡”敬老型养生系列酒以色泽高贵、口味醇香、酒性温和、营养丰富、养人养生而适合老年朋友饮用。以孝道著称的康熙大帝多次下旨令其专门酿造,专门用于供奉其祖母——孝庄太皇太后,有“饮之嘉千岁”的美名,因此又称“天子敬母酒”。
, http://www.100md.com
    “奉良酒而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1405·鹤年贡”敬老型养生系列酒尊老敬老⒀厦髀壮5睦裰扑凇P麓杭呀冢俗泳⌒ⅲ?父母送上一套“1405·鹤年贡”敬老型养生系列酒,不仅可以充分表达孝心,更预示着平安和吉祥!

    商务养生酒

    专为新春礼宴打造

    “1405·鹤年贡”商务型养生系列酒是北京鹤年堂秘藏皇家养生酒中之经典之作。选料讲求地道,工艺循求古法,养生惟在调元——所有这些,都构成了“1405·鹤年贡”商务型养生系列酒品位高雅、感知潮流的深厚内涵。

    瑰丽的色彩、醇香的口味以及多次成为明、清宫筵礼仪用酒的历史更使“1405·鹤年贡”商务型养生系列酒一跃成为商务宴请、政务交往、亲朋欢聚的宠儿。新春佳节,礼尚往来,品味一杯“1405·鹤年贡”商务型养生系列酒,不仅朋兴盎然,更昭示着富贵和吉祥!(刘文)

    团购电话:010-52217906

    010-5221790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