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489
利他林每年要停服2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7.01.18
     山西省运城市刘女士:我外孙女12岁,被确诊为多动症,医生开了“盐酸哌甲酯片”(利他林),一直要吃到孩子18岁,而这种药有抑制生长发育的作用,请问吃了这种药孩子是否会不再发育长高了,有没有无副作用的药物?

    山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邵宏元:盐酸哌甲脂片(利他林)是目前国内治疗多动症的一线药物,而且在改善患儿认知,促进注意集中方面疗效肯定。长期服用利他林偶然发现患儿生长缓慢,可能和该药影响食欲致热量不足及该药引起非睡眠状态增加致生长激素分泌下降有关,但总的发生率较低,为避免出现生长缓慢等副作用,可采取“小剂量开始,按需给药”的方法,如从0.3mg/kg·d开始给药,逐渐达到有效剂量,另外每年用药间歇2次,暑假停6周,寒假停4周,这样一般不会出现生长缓慢。

    邵宏元擅长:脑血管病的诊治,尤其对颅内血肿微创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二、四上午

    电话:(0351)4960549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杨文琦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5-7-28《孩子是否患了多动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