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72
人用药做精 兽用药做强 制剂做大——鲁抗医药集团蓄势待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8
     经历过主辅分离阵痛,承受过亏损逆流的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提出“人用药(人用原料药)做精,兽用药做强,制剂做大”的工作思路。在医药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老国企为扭转被动局面,大刀阔斧改革为行业带来一丝清新气息。

    ■聚焦主业

    目前,鲁抗集团拥有10个控股、参股、改制公司,组织架构经历了主辅分离的阵痛。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鲁抗集团进入快速发展期。“十五”期间,集团更是通过资本运作、政府支持等方式迅速扩张。除成功引进日本明治制果株式会社和日本爱利思达生命科学株式会社成立明治鲁抗公司以外,还与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增资扩股的方式成立山东北药鲁抗有限责任公司。在兼并煤化公司的基础上实施债转股,成立山东民生煤化有限公司,进行托管。

    2002年,依据国家经贸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的实施办法》,鲁抗集团先后对三叶公司(原多种经营企业)、装备公司、大山公司(原饲料分厂)、工程公司、鲁抗医院、希望学校进行辅业改制。对辰欣公司、鲁亚公司等中小企业进行产权改革,实现“抓大放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