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63
EDQM更名并增加两项新业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8
     本报讯 自2007年开始,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EDQM)将增加两项新业务——输血制品管理和器官移植业务,并开始使用新的名称。

    美国国家血液数据中心报道,每年有2900万单位的血液被输给了490万个病人。面对如此大量的输血病人,相关机构必须不断地努力以尽可能地提供最安全的血液。血液以及血液制品的安全引起了国际医药组织的关注,并被EDQM增加为其业务之一,在欧盟管辖范围内进行统一的法规技术统筹管理,其管理力度要强于欧盟各国的单独管理,也要比EDQM传统的药物质量管理标准严格。

    目前器官移植术还存在两大难题:一是供移植用器官的来源困难,另一难题是移植后的排斥反应。EDQM增加此方面的职能将促进器官移植技术的发展。

    增加输血制品管理和器官移植两项新业务后,EDQM也将更名为EDQM&Healthcare,即欧洲药品和卫生保健局,把药品以及医疗保健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统一起来。

    (吉恩 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