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67
治理源头 净化市场——药品注册申报现场核查取得实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8
     在2006年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药品注册申报现场核查工作,对部分药品生产企业的药品研制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现场核查,对药品注册申报中弄虚作假情节特别严重的企业依法进行了惩处,有效地打击了虚假申报行为,同时也使一些存在不规范行为的企业主动撤回了注册申请,从而净化了药品研发市场,为真正的新药注册扫清了障碍。

    ■上下联动严查虚假申报

    2006年4月下旬,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抽调专门力量,组成5个工作组,分赴5个省,拉开了旨在打击药品研制环节弄虚作假行为的注册申报现场核查行动的序幕。在此次行动中,工作组对14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主要检查企业申请药品注册时所提供的申报资料是否真实可靠。

    2006年8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做出部署,要求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而上述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整顿和规范药品研制环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