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78
社区医药市场——继续观望还是迅速跟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8
     主持人:本报记者 董笑非

    嘉 宾:

    修正药业集团营销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宗民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苏学军

    哈尔滨圣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 范晶玉

    东一信达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胜田

    社区医药市场以其不可小觑的潜力引起众多医药企业的关注。但不可否认的是,社区医药市场目前客观存在的若干问题,令企业在“跟进”和“观望”之间犹豫不决。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文中企业营销人士和专家的观点,或许只是一家之言,但对于那些对社区医药市场充满期待的企业来说,可能会有所启发。

    ——编者按

    ■蛋糕出炉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社区医疗这块医药市场?您所在的企业对此可有兴趣?

    李宗民:社区医疗的前景是美好的。可以预见,受国家政策和资金到位情况的影响,再加上社区医疗自身的优势和其“六位一体”功能的提升,市场会逐步健康成长。这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而社区医疗改革将促使整个医疗资源的重新优化配置,传统医疗市场重新洗牌,城市医疗市场将会重新切割。按照“大病进医院,小病进社区”的思路,大医院将向重大疾病、疑难杂症的救治,向高精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其现在所担负的一些职能将转向社区。随着双向转诊制度的确立,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清楚的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后期治疗与恢复都要放在社区。社区这一块市场被细分出来并得到快速发展是必然的。其实,我们修正药业已在这块市场上服务了11年。

    苏学军:社区卫生服务近年来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因为在药品及医疗器械销售上有很大的上量空间,社区医药市场愈来愈成为许多药企的力争之地。同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有社区药店无法比拟的优势,如政策扶持、“六位一体”的服务等,这更加重了其赢得人心的砝码。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大约有1.7~1.8万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