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362
美调查证实多吃快餐容易使人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证实,多吃快餐食品会导致肥胖,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在一项有3000多名年轻人参加、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中,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巴里·波普金及其同事发现,相对于在传统餐馆就餐而言,经常光顾快餐店更容易导致体脂指数(BMI)增长。BMI是体重与身高的比率,是目前判定肥胖程度的常用标准。

    波普金的研究小组在第七年获得的数据表明,每周多吃一次快餐会导致BMI全年平均上升0.13点,这相当于一个身高约1.78米的人长胖0.42公斤。而第十年的调查数据则显示,每周多吃一次快餐BMI上升幅度达到0.24点。

    目前美国人每天摄入的热量有42%来自家庭之外的饮食,包括在传统餐馆就餐和食用快餐食品。

    该研究报告发表于1月号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