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管理
编号:11347213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71期
树立正确的人力资源观念,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制度,建立科学、公正、公开的绩效考核制度,建立公正、公平、合理的薪酬机制,建立有效的人力资源激励机制和制约机制
     现代医院管理是以人力资源为核心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在医院管理中要坚持和贯彻“以人为本”,使“人”与“工作”和谐地融合起来,实现医院和员工“双赢”,达到利益最大化。为加强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笔者有以下几方面建议:

    树立正确的人力资源观念

    要加强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首先树立起正确的人力资源观念。人力资源是医院的战略性资源,企业的其他资源都是人力资源的附属资源。而最好的、最优秀的人才是“免费”的,因为他们为医院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医院付给他们的报酬。

    知识经济时代是一个人才主权的时代,所谓人才主权时代就是人才具有更多的就业选择权与工作的自主决定权,人才不是被动地适应医院或工作的要求。医院要尊重人才的选择权和工作的自主权,并站在人才内在需求的角度,去为人才提供人力资源的产品与服务,去赢得人才的满意和忠诚。

    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制度

    选人用人是搞好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第一关,只有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制度,并通过实实在在的实施,选拔和使用到了与所需岗位相匹配的优秀人才才能为诸如薪酬待遇、培训发展等其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