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咽喉疾病 > 喉疾病 > 急性喉炎(小儿急性喉炎)
编号:11347227
感冒并发症的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71期
急性喉炎,气管炎,肺炎,心肌炎,肾小球肾炎
     冬天感冒十分常见,引起感冒的病原体90%为病毒,只要多喝些开水,注意营养和休息,一般5~10天不药自愈。但有时候,小儿感冒后抵抗力下降,其他病菌乘虚而入,会在流感或普通感冒的基础上出现险情,甚至危及生命,医患双方均不可掉以轻心。

    1.急性喉炎 常见于5岁以下儿童,因小儿的喉腔声门狭小,喉软骨软弱,喉腔附近的组织疏松。感冒后抵抗力低下,极易并发链球菌感染,引起咽喉炎性肿胀,往往出现咳声嘶哑,甚至出现犬吠样咳嗽声,严重者可致喉腔堵塞,发生窒息而死亡。

    对策:一旦疑为喉炎应及时送医院给予吸氧、应用抗生素抗感染,必要时紧急气管环甲膜穿刺或气管切开,以防窒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