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80
生物仿制药:靠近你,温暖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生物仿制药:靠近你,温暖我?

     密西西比州面包房工人罗斯·麦克丹尼尔斯每月花在胰岛素上的费用已占其月收入的10%以上。(资料图片)

    美国居高不下的医保开支,使生物仿制药的审批问题再次受到关注,然而以胰岛素为首的生物制剂,由于其制造工艺的不确定性,仿制可能带有相当大的风险——

    当美国各州州长在审视本州的医疗保健预算开支时,有11位州长发现,他们原本以为开支不大的一个项目实际上费用惊人,这就是胰岛素。

    2005年,州政府的医疗补助计划为胰岛素支付了5亿美元。随着糖尿病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病,州长们禁不住要问:像胰岛素这种自上世纪20年代就得到广泛应用的药物,为何至今仍没有更便宜的仿制产品。

    对于这一点,罗斯·麦克丹尼尔斯也很困惑,她来自密西西比州,那儿是糖尿病重灾区,作为一名面包房工人的她,每月要为胰岛素花掉月收入的10%以上。有时候,她会刻意减少胰岛素的用量,以撑到下个月发薪水的日子,虽然这么做可能会有风险。

    作为一种生物制剂,有关胰岛素的仿制药问题牵涉很广,关乎生物仿制药的未来,深受政策、利益和技术三方面的影响。

    审批政策的样本意义

    目前,品牌药企和仿制药企正围绕胰岛素展开激烈的商业竞争,前者希望保护它们的势力范围,后者则希望生产出自己的胰岛素产品。最近一段时间里,双方的争斗逐渐升温,各方都在争取舆论支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