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00
以服务为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我是一名在医院工作多年的药师,先后在医院药房、药品检验室、临床药学室等部门工作,现潜心于临床一线工作,为此,我对“八荣八耻”中的“以服务人民为荣”体会最深,它对药师的工作和言行起着指导作用。

    “以服务人民为荣”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近年来,医院药学迅猛发展,药师的工作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收方发药,它从传统的“保障药品供应”向“以病人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服务转变。知识转型、服务观念转变,这对药师是挑战、是考验,也是必然。

    药房是窗口,“为人民服务”的调剂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药师对药品的调剂是患者就医时接受的最后服务程序,其调剂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药物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影响患者的心理健康,也直接影响患者对医院整体服务的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