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72
大连去年下半年药品投诉明显减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本报讯 从辽宁省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下半年,大连市受理药品投诉、举报206件,比上半年(295件)下降了30%,其中,经调查情况属实并立案查处的投诉和举报案件24件,比上半年(20件)增加了20%。受理各类药品咨询340余件,比上半年(270件)增加26%。

    投诉举报量的明显下降,反映出药品监管部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主动寻找案件来源,有效打击和震慑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使百姓对药品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的满意度有所提高。而随着百姓对安全用药及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增强,有关药品方面的咨询呈现上升趋势。

    据调查,药品投诉、举报主要对象集中在单体药房、个体诊所和个别连锁药店、市区医院。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一是药房销售的“广告药品”夸大疗效宣传,与实际疗效不相符;二是保健食品当药品销售,误导消费者;三是农村地区无证经营药品及诊所自配制剂;四是在医院和诊所使用的药品出现了不良反应,对药品质量有怀疑等。(范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