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66
跨国药企2006第三季度销售业绩简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跨国药企2006第三季度销售业绩简析

     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间的药品销售统计显示,最畅销药物前4名的排位依次为:辉瑞公司的降血脂药立普妥(阿托伐他汀)、阿斯利康公司的消化系统药Nexium(索美拉唑)、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舒悦泰(氟替卡松/沙美特罗)、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抗血栓药Plavix(氯吡格雷)。

    辉瑞、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等制药巨头素来是行业的“风向标”,引领着世界制药界的研发水平、方向。从本期起,本版将连续点评主要跨国制药企业的业绩,为业内人士提供参考。

    辉瑞:

    寻找持续竞争力

    ■欣嵘

    2000年,辉瑞在时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麦金纳尔的主导下,在竞标中击败AHP公司(即现在的惠氏公司),以840亿美元收购了华纳兰勃特(Warner-Lambert),最终揽得降血脂药立普妥(Lipitor)凯旋而归。

    事实证明了辉瑞这一收购之举的明智,因为时至今日,立普妥仍稳居全球药品销量的榜首。从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全球最畅销药物排名第一的仍是立普妥,销售额为117亿美元。

    拳头产品实力不减

    辉瑞200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0 字符